风娇日暖

二次元本命 张起灵 三次元本命 朱一龙,杂食党
(内容皆为转载,在此感谢被转载的各位大大,如果侵权立删,˶⚈Ɛ⚈˵)

【瓶邪/梗】如果关根是吴邪的潜在人格

带感


孤舟闲行:

*和卿儿聊出来的脑洞,有点带感,但可能没空细写,码出来过过瘾。


 
 


——


 
 


整个故事的起因是张起灵怀疑吴邪沙海那一局背后有人帮他。


 
 


从长白山回到雨村以后,张起灵一直在吃醋,因为他发现他不在的十年里,有一个人帮了吴邪很多,并且对吴邪造成很大的影响,张起灵想把这个人找出来,似乎哪里都有他的影子,又哪里都找不到,于是一直在暗中调查,后来被吴邪知道了,吴邪说,小哥,你想知道的话,我来告诉你吧。


 
 


事情是这样的。

那个人的名字叫关根,是吴邪分裂出来的人格,在吴邪被失败和压力折磨到痛苦不堪的时候,在那个封闭的房间,混合着烟草和蛇毒带来的鼻黏膜刺痛,有一个人帮吴邪放上了最后一颗决胜的棋。

他在黑暗里对吴邪说:让我来帮你。


 
 


此后整个局的细化,吴邪是在关根的帮助下完成的,在吴邪的主人格疲惫不堪睡过去的时候,关根挑灯夜战,帮他把整个局完善到了极致。


 
 


之后那张网的展开也脱不了关根的帮助,很多人都看出吴邪从小黑屋出来以后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所有人都觉得,只是吴邪压力过大导致的,没人相信其实他们不是一个人,其实他们完全不同。关根身上褪去了吴邪一切的懦弱,好奇和单纯善良,他做事直接干脆,目的明确,为了结果会选择最简单的做法,不相信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连他的血都比吴邪好用。


 关根和吴邪的相处相安无事,并没有争夺主要人格之类的矛盾,关根对吴邪说,我因你的所求而生,等张起灵回来时,我就会消失。


 
 


相比于自己,吴邪觉得关根其实更像张起灵,比如说对身体极强的掌控能力,同样一具身体,关根在吐槽吴邪是个垃圾的同时,能把身体的潜力爆发到极致,又比如说吴邪从来没见关根笑过,关根对自己像张起灵对自己一样狠,失败以后手臂上的口子,全是关根划的。


 
 


关根知道吴邪的一切事情。两个人真正敞开心扉交谈是在一个深夜里,关根把吴邪从噩梦里喊醒,然后他们谈起了张起灵,关根告诉吴邪,他完全清楚吴邪对张起灵的感情。

因为他从来就是吴邪的一部分。


 
 


吴邪很难过地说我其实一直觉得你才像他,你才是那个足够厉害,可以与他比肩的人。


 
 


然后关根对他笑了,说好大一股子酸味,我的出现让你不好受吧?我真的没有想到,你小子居然连我的醋都吃。


 
 


吴邪很尴尬地说我没有我不是。

关根就对他说,你不要怕,所有肮脏的疼痛的事,都交给我去做就好了,你只要天真无邪就好,因为我明白你有多喜欢张起灵,所以我不会让你失望,我们会成功。


 
 


后来最后一局在墨脱,前面一直都是吴邪,但是最后被人袭击的时候,关根抢占了吴邪的身体,最后翻落下悬崖,吴邪脑海里只有一句诗:“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关根说的这句话激起了吴邪对张起灵的信念,吴邪最后支撑了下来。当他醒来,那张网已经收拢,与汪家的局最后胜利了。

吴邪准备去接小哥回家,这时候才发现关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吴邪无法再感应到他的存在,关根死在了最后那一场战役里。


 
 


吴邪摸到脖子上的刀疤,突然想起最后坠崖时关根念的诗,一时间豁然开朗,他一直以为关根从他分化而来,所以一定和他一样深爱张起灵,之前还因为这件事吃了很多醋,但其实不是,关根在乎的人只有吴邪而已,那句话玲珑骰子是关根对吴邪说的,也正是那时候张起灵在门内的所思所感。


 
 


关根相当于十年里陪伴着吴邪的张起灵,他由吴邪的爱恨欲求而生,他扮演的是一路守护吴邪的角色。


 
 


——


 
 


故事讲完了,吴邪对张起灵说,所以小哥,你听明白了吗?确实有一个人在帮我,关根是你不在的时候,我给自己创造的张起灵,连他最后的消失都是在模仿你:在这个世界上,他是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如果他消失,只有我会发现。


 
 


张起灵沉默了很久,看着吴邪说我听懂了,但以后不需要这样了,我不会再离开。


 
 


——


 
 


结局的结局是瓶邪终于捅破窗户纸以后的初夜,关根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吴邪被张起灵折腾到睡着的时候,关根在张起灵身边醒来,发现自己全身青一块紫一块。


 
 


张起灵和关根四目相对,同时开口——


 
 


关根愤怒:混蛋你对吴邪干了什么!

张起灵冷漠:吴邪呢?


 
 


……


 
 


两个人冷静下来,关根说,我的存在和消失由吴邪说了算,你不在,吴邪没有安全感时我就会出现,你如果再走,我不会让你。


 
 


张起灵说谢谢,但你不会再有这个机会。

得到这句话以后,关根释然地笑了笑,他永远地消失了。


 
 


张起灵俯身看了吴邪很久,然后,他吻住了他勇敢又懦弱的爱人。


 
 


end、


 

评论
热度 ( 2333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娇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