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娇日暖

二次元本命 张起灵 三次元本命 朱一龙,杂食党
(内容皆为转载,在此感谢被转载的各位大大,如果侵权立删,˶⚈Ɛ⚈˵)

关于Loki是不是反派和漫威官方到底有没有“洗白”的一点个人看法

凤落南山:

先说我个人意见。


首先我觉得,电影和漫画形象差异还是挺大的,先说一下我心中的Loki,主要是电影漫画交织而成。个人觉得Loki就是那样亦正亦邪,邪恶混沌,游走于善恶边缘。如果说Thor是永远代表光明的黄金雄狮,那Loki就是飞翔在交替昼夜间的漆黑乌鹊。敏锐聪慧的头脑和脆弱多疑的内心是他与生俱来的原罪,他被人忽视,受人鄙夷,渴望关怀却缺乏关爱,安全感的极度缺失让他心理扭曲,爱而不得恨乃生。无论哪条世界线,诺恩三女神都为他织出邪恶凄惨的命运,他却永远不愿屈从于命运。他拼力挣扎却越发陷入命运的泥沼,难以挣脱宿命的桎梏。我爱这样的Loki,善恶参半,混沌摇摆,爱恨交织,矛盾不堪。矛盾是Loki最好的形容词,他疯狂又理智,狂野又优雅,残忍又心软,邪恶又善良,他渴望关爱又一次次亲手推开,因为Loki一切矛盾的特质都建立在他破碎的灵魂之上。 


总而言之,对我而言,Loki不是反派也不是正派,他是灰色地带的人物,摇摆随心。


至于漫威官方(注意是官方,我看了几张外网的图,官方说的是influence,有不少粉丝直接解读成control了。)


英语不好,渣翻了一下官方那段话,大家可以看一下。


“从彩虹桥造成的虫洞里到达避难所后,Loki见到了另一些人,远古外星种族齐塔瑞人的领导者,以及灭霸。灭霸要求宇宙魔方作为给恶作剧之神提供统治其兄长最爱的地球的权利的回报。(接下来划重点!)在得到了作为大脑控制器的权杖后,Loki能够去影响别人。但是他自己都不知道,权杖还会影响他本人。加剧了他对他哥哥和地球人民的怨恨。”



注意,原文一直是influence,不是control。


个人觉得不少人过度解读了,不是全然洗白,只是为复联一Loki的疯狂行为给了些较为合理的解释。我好久不看复一不记得Loki的瞳色是否有异常,如果有,那漫威真是在下一盘大棋,如果没有,那应该是为个人剧铺路。不过,洗白洗的好不好,主要还是看导演编剧的水准,加深人物的复杂性还是扁平化人物,全看复联四和个人剧的具体处理了。

评论
热度 ( 61 )

© 风娇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